惊鸿不见影,疑是梦里来。

一直很想拍的铁路题材。

对火车和铁轨还是很有念想的,小时候就住在火车站旁边,白天上学要横穿数条铁轨,夜晚则常常枕着老式火车的气笛声入眠。

一般火车经过发出的声音常人听来难免觉得嘈杂,我却习以为常,特别是夜晚躺在床上,似睡非睡之间突然听到气笛声破空而来,继而迷离的光束闯进屋子流转翻腾,恍惚间真有时空错乱的感觉。

十多年没回过兴安,我对这座小城的记忆全部停留在小时候住的那间房子里,和那些穿梭而过的各色火车。

很想拍一个延时短片,我站在站台上,茕茕孑立,身后的火车不断呼啸而过……

那里是我的原点,而今它已不复存在。走在路上,偶尔会有无家可归的感觉。

来到武汉快两个月,各种景点走马观花游历了一遍,却远远比不上这个快要废弃的车站吸引我。看着那些年代久远的设施和站台,搜寻二十年前的记忆……

不远处就是宏大的汉口火车站,可我一点也不喜欢那个冷漠,浮躁的地方。不止一次地看到那些茫然的眼神,和眼神背后的滚滚人潮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四月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