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鸿不见影,疑是梦里来。

想象中一年一季的冬雨又不期而至。

在三亚呆久了早已失去了对四季的敏感性,2014年的春节,满满的都是阳光明媚。只好借助于VUE小小的满足一下对冬日的渴求。

也许有一天,VUE可以强大到足以模拟所有的自然场景。这几日走在大街上,我都在留心各种光影交织的瞬间,想象着如何去再现。

4年前,我曾经在博客里引用过一段话:

一件事无论太晚(或者对我来说太早),都不会阻拦你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。

这个过程没有时间的期限,只要你想,随时都可以开始。

要改变或者保留原状都无所谓,做事本不应该有所束缚。

我们可以办好这件事也可以把它搞砸,但我希望最终你能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。

有时候不得不感慨,冥冥之中自有天意,四年间,因为各种蝇营狗苟迷失过,也堕落过,却感觉始终有一只无形的手,在推动着我朝着梦想接近。

四年间,陆续接触了摄影和各种3维制作软件,虽然每一样都连入门的水平都没有达到,但好歹也让我看到了希望。我期待有一天,不管用镜头也好,电脑也罢,创作并抵达我所期待的各种人间盛景。

其实最大的决定因素还是自己,心有多大,舞台就有多大。渺小如我,卑微如我又如何,整日在公务员体制下苟延残喘又如何,迟早有一天,我会摆脱这些无休止的纷扰,抵达真正心平气和的境界,不再察言观色,不再卑躬屈膝,微笑着去面对每一个人,微笑着去收获每一片属于我的光亮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四月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