惊鸿不见影,疑是梦里来。

听听那冷雨。

想不到三十岁后的第一个春节竟会是这样清淡,清淡到连回忆似乎也没剩下什么。本想用声色光影来麻痹自己,奈何功夫熊猫全系列带来的震撼还没有散去,连新电影都不想看。不想看。

坐在电脑前,听着各种回忆性质的音乐,假装陷入一段过往,其实也挺好,时光就这样从指尖流走,不留痕迹。

买回许久的那本《山河之书》还未看。十年之后,当余秋雨把文字具象化,配以精良的摄影作品后,反而觉得失去了最初的震撼。

相见不如怀念,不久之前写的一段文字带着余秋雨的风格,我才知道骨子里的一些想法,都被他打上了深深的烙印。还记得那一个个不眠之夜,就着一盏昏黄的灯光,我随着他的文字,走遍了莫高窟、都江堰、天柱山……

他关于夜雨的阐述,一直影响着我直到现在。

但是,为什么这样一本包装精良,制作考究的书籍,却没法带给我之前的感动?

有一点是肯定的,生活琐屑逐渐覆盖了所有的纯净,再也没办法找回过去的自己。

2016的春节,已经找不到那个让我在水汽氤氲的玻璃上,一笔一划地写下名字的人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四月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